食品工程系第十九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三届文化传媒中心机构简介
2019-11-26 16:23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督促的作用,更高效地完成各项学生工作,所以我系更清晰的划分了学生干部的职务并新增了秘书处,其中团总支包括团总支组织部、团总支宣传部、学术创新部、实践服务部;学生会包括主席团、纪检督察部、文体活动部、生活保障部、心里拓展部、宿舍服务部;文化传媒中心包括新闻编辑部、视频采编部、记者部。

团总支:

介绍:团总支包括团总支组织部、团总支宣传部、学术创新部、实践服务部,团总支组织部是由一个部长、四个委员组成,其主要负责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团员教育管理、团员发展、团费管理、团的工作制度、团内生活制度等方面进行指导、组织、管理,提出意见建议等,团总支宣传部由一个部长、四个委员组成,是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学术创新部由一个部长、四个委员组成,是为活跃学术气氛,加强学术交流,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学术水平,实践服务部由一个部长、三个委员组成为同学们提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让同学们学到在大学校园学不到的东西,将来踏上社会拥有更多资本和自信。

学生会:

介绍:学生会包括主席团、纪检督察部、文体活动部、生活保障部、心里拓展部、宿舍服务部,其中主席团由两个轮值主席组成,主要是负责召集学生干部开会,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和进行工作总结,纪检督察部由一个负责人、四个委员组成是为记录、监察并反映其日常工作情况,督促学生会遵守学生会规章制度,促使学生会保持高度的纪律性、组织性,文体活动部由一个负责人、四个委员组成是为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生活保障部由一个负责人、四个委员组成是为保持教室卫生,传达学校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心理拓展部由一个负责人、四个委员组成是为调查并整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信息,建立心理健康资料网络,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动向,预防及干预心理危机的产生,宿舍服务部由一个负责人、四个委员组成是为协助院宿管部对学生宿舍进行管理,引导同学营造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秘书处:

介绍:秘书处负责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绩效考核、资料档案的管理以及收集与管理学生会及其各部门的资料。

文化传媒中心:

介绍:文化传媒中心包括新闻编辑部、视频采编部、记者部,新闻编辑部由一个部长、三个委员组成是为新闻信息的统合,如何将纷繁复杂的信息加以整合,使新闻的社会功能得到有效的发挥,视频采编部由一个部长、三个委员组成是为剪辑视频与积极配合学生会的相关工作,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记者部由一个部长、三个委员组成主要负责我系各项重大活动与会议的拍摄,拍下每一个瞬间。

学生干部是为同学而服务,督促学生维护良好的习惯,及时发现和纠正学生中出现的不良风气,并且要勇于开拓创新争创佳绩,挖掘并发挥自身最大的潜力。




食品工程技术系      

201911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