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治区高等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
2021-04-30 12:49  

2021年自治区高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

  为深化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增强学生操作能力,提升学生在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我院于2021年4月28日—2021年4月30日举办了2021年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技术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选拔赛,在本次比赛中,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10个参赛队参赛,每个参赛队2名选手,分别参加2个项目的角逐,本次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内蒙古自治区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与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为保证此次气相三维仿真软件考试顺利进行,欧倍尔公司派出专业服务团队,其软件质量,专业水平得到组委会高度认可。

  2021年4月28日下午3:00在园区温室举办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正英主持;土右旗政府副旗长强威,农大校长助理唐衡,农大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王怀栋,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夺,自治区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副研究员李国银出席了本次开幕式,裁判长代表李夺对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及技术人才的要求标准作了介绍,并宣读了赛事要求。裁判代表靳志敏和参赛选手代表李政彤分别作了宣誓。于次日上午9:00在实验楼三楼进行比赛,本次比赛分为重金属污染物检测项目和农药残留检测两项,比赛主要分为前处理,上机检测,数据处理,基础理论测试四项,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容不迫,动作娴熟,动作规范,熟练的进行比赛,本次比赛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并亲临比赛现场主持工作,与各个承办学校建立联系并为比赛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2021年4月30日上午8:00在D108举办了本次大赛的闭幕式,各赛项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与分析,经过了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第一名。

通过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为我系技能人才提供大显身手的舞台,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此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现各参赛选手的技能才华,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我系学生的就业技能,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创业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食品工程技术系                         

2021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