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雷锋精神耀北疆|食品工程技术系 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28 11:29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食品工程技术系在3月份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一、3月6日,在食品工程技术系食品大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主题座谈会,2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活动主要向同学们宣传雷锋精神,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受雷锋精神文明熏陶,懂得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3月9日,在校门口开展“倡导交通安全文明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红马甲,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引导行人过马路,提倡“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每位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行人交通安全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促进了和谐有序的交通管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文明氛围。

三、3月14日,食品工程技术系在校内家属楼区域组织“承优秀文化,扬爱老之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将我系学生写给老人的慰问信送出,并给予老人关爱与温暖,对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出了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有情有爱才有未来,关注老人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是践行雷锋精神必不可少的一课,并且身为青年人也应该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活力和热情,主动参与到志愿活动中,让雷锋精神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四、3月27日,食品工程技术系联合阿勒坦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贴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残疾人、尊重、帮助残疾人是发扬社会主义精神的重要内容。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我系志愿者们看望残疾人,并送出慰问品,在社区工作人员与家属的交谈中让我系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他们的艰辛与困难。

五、3月28日,食品工程技术系联合阿勒坦社区开展“为爱导航 让心回家”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体会雷锋精神,在陪伴儿童的时候给予他们更多的爱与关怀,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注,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奉献自己的爱心,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为他们营造更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对志愿者而言,可以从实践活动中提高志愿服务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社会公益心和责任感,感受和弘扬雷锋精神。

食品工程技术系在3月开展的“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全系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培养了同学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也使同学们养成了遵守公共道德、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尊老爱幼的良好风尚,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打下了夯实基础。让雷锋精神深入同学们心中,在社会实践中感悟生命的意义,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