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交通安全文明你我他”学雷锋 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1 10:05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每年的三月是全国学雷锋月,为了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倡导文明新风,食品工程技术系于2024年3月9日下午开展“倡导交通安全文明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绶带,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逆行,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与过往的非机动车宣传“戴头盔”的交通新规,提倡并引导“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帮助老人、儿童等特殊需要群体过马路,为路人提供指路咨询及其它便民服务。每位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

食品工程技术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他们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行人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促进了和谐有序的交通管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文明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和谐文明交通新风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通过文明交通执勤体验,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了交警同志工作的辛苦,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