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宣传月”宣传讲座活动
2024-03-07 08:2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食品工程技术系2024年3月6日下午在教学楼B301教室举办了“校园安全宣传月”宣传讲座活动。此次讲座主要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常识进行宣讲。

来自土右旗消防队的消防员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告诉同学们,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同学们还通过观看相关图片,认真、仔细的学习了消防救生常识。教官从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怎样预防火灾,如何面对火灾的经验和方法,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防范、处处小心。

为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避免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土右旗交警大队警员为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他用生活中的案例、浅显的语言给同学们介绍了交通常识、骑车安全、乘车安全知识、自我保护知识,事例生动,内容充实,并告诫大家:“录像可以重放,生命只有一次,在交通事故中人的生命是非常脆弱的,为了幸福的明天,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宣讲中,土右旗公安局的民警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讲解,告诫同学们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积赞点赞活动。同时提醒大家假设遭遇电信诈骗,需准确无误的将对方账银行号、姓名记录,及时向附近公安机关报案。

讲座结束后学办主任李宇老师嘱咐同学们要多了解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这次“校园安全宣传月”宣传讲座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大家更全面、具体的了解到了各类安全知识。


关闭窗口